2009年5月1日星期五

台灣: 勞工團體稱有過萬人遊行 要求穩定就業


台灣: 勞工團體稱有過萬人遊行 要求穩定就業
日期: 2009-05-01 HKT 16:43

在台北,多個勞工團體聯合發起遊行,要求政府確保長期穩定就業。

主辦單位估計會有過萬人參加。

遊行隊伍從自由廣場出發,途經立法院、行政院,最後回到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

他們威脅說,政府如果無回應,會查封行政院。

馬英九總統則於勞動節,接見模範勞工。

他強調勞工最擔心失業,當局亦將搶救失業當成最重要的工作,希望大家能夠共度時艱,勞工不需要攪對抗,一樣可以解決問題,創造勞資雙贏。

台中東海大學: 收恐嚇 對方威脅在水源下毒


台中東海大學: 收恐嚇 對方威脅在水源下毒
日期: 2009-05-01 HKT 16:55

台中東海大學收到恐嚇,對方說會在水源落毒,勒索校方200萬至500萬新台幣。

校方緊急暫停食水供應,報警求助。

東海大學表示,先後接到恐嚇信和勒索電話,聲稱已經在學校放置不明物體,歹徒提出多個不同的勒索金額和交收地點,警方正調查事件。

台北百貨公司地庫火警人群疏散


台北百貨公司地庫火警人群疏散
日期: 2009-05-01 HKT 17:31

台北市一間百貨公司地庫發生火警,消防局派出20輛消防車和3輛救護車到場,暫時未知有無人受傷。

事發於下午3時許,現場是忠誠路的一個百貨公司地庫的美食廣場,在百貨公司內的人群需要疏散。

國台辦: 兩岸會就甲型流感H1N1疫情密切溝通


國台辦: 兩岸會就甲型流感H1N1疫情密切溝通
日期: 2009-04-29 HKT 10:56

國台辦表示,大陸方面早前已向台灣通報,大陸未有發生甲型流感H1N1疫情。

國台辦發言人李維一表示,大陸的主管衞生部門,兩日前透過中國疾病預防中心向台灣疾病管制機構通報有關情況,亦通報了大陸方面的防疫措施。

他又說,兩岸會就疫情繼續密切溝通,至於具體措施,要視乎疫情發展。

被問到對台灣期望加入世衞的回應,李維一說,對解決問題持樂觀態度。

國台辦: 歡迎民進黨人士參加海峽論壇


國台辦: 歡迎民進黨人士參加海峽論壇
日期: 2009-04-29 HKT 12:07

國台辦表示: 下月中於福建舉行的海峽論壇,歡迎民進黨人士參加。

國台辦發言人李維一表示: 論壇將於5月16日開幕,現時已邀請兩岸各界人士參與。

主題是「擴大民間交流、加強兩岸合作、促進共同發展」。他又說,論壇籌備工作順利。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 率團返回台灣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 率團返回台灣
日期: 2009-04-29 HKT 15:56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與協商代表團結束在大陸的行程,中午乘坐飛機返回台灣,預計隨即向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簡報結果,稍後向外說明。

江丙坤與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日前在南京舉行第三次會談,就包機補充、金融合作、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簽署3項協議,並發表大陸資金赴台共同聲明。

代表團其後參觀南京、揚州、蘇州及上海等地的台商工廠,了解經營困難;上午離開前參觀上海東海大橋及洋山港。

台灣: 獲邀出席世衞大會 馬英九: 讚大陸釋出善意


台灣: 獲邀出席世衞大會 馬英九: 讚大陸釋出善意
日期: 2009-04-29 HKT 18:24

台灣: 將以「中華台北」名義的觀察員身份,參加下月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世界衞生大會,是台灣首次參加聯合國組織的活動。

馬英九總統說,台灣可以參加世衞大會,其中一個因素,是大陸釋出善意。
++

台灣將以「中華台北」名義的觀察員身份,參加下月18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第62屆世界衞生大會。


台灣衞生署長葉金川向立法院長王金平報告,昨晚接獲世衞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書面邀請。

馬英九總統表示,台灣可以順利參加世衞大會,除了台灣各界努力和國際社會支持,另一個因素是大陸當局釋出善意。

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李維一說,對今年台灣參與世衞大會持樂觀態度。

台股: 高收近6% 創十八年最大單日升幅


台股: 高收近6% 創十八年最大單日升幅
日期: 2009-04-30 HKT 13:51

加權指數收報5992點,升378點,升幅6.74%。成交亦急升至1368億新台幣,高於上日的1131億。

中移動入股一成二遠傳電信,遠傳股價升停板。

台灣消息: 中移動成功入股遠傳仍有變數


台灣消息: 中移動成功入股遠傳仍有變數
日期: 2009-04-30 HKT 18:38

外電報道,台灣投資審議委員會副執行秘書張銘斌表示,高檔半導體等核心業務亦未開放,所以雖然中移動表示入股當地遠傳通訊,但主管台灣電信業的通訊傳播委員會即使接到入股申請,亦無法受理。

台灣下月將公布內地資金投資台灣企業項目的許可辦法。

當中包括製造業、服務業,公共建設等多個項目,但就不包括金融業,因為要等兩岸就銀行業簽定合作監理備忘錄。
++

中移動宣布,斥資40億元入股台灣第三大流動電訊商遠傳電信12%股權,作價較遠傳收市價有15%溢價。

中移動通告指出,交易可針對兩岸三地客戶提供更多服務,雙方亦會在共同採購、漫遊及網絡技術等多個範疇合作。

交易有待監管機構批准,完成後,中移動會派一名代表入遠傳電訊董事局。

分析員認為,中移動入股對業務實際幫助有限,但可能具政治意義;內地後日起將逐步放寬企業入股台企的要求。

台灣重犯: 大陸落網 經澳門押解回台


台灣重犯: 大陸落網 經澳門押解回台
日期: 2009-04-30 HKT 18:52

涉嫌槍擊檢察官後潛逃大陸10多年的台灣要犯黃上豐,被押解回台,是兩岸簽署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後,首名被遣返的要犯。

台灣刑事局說,從澳門押解回台的黃上豐,問訊後會再移送高雄地檢署。

資料顯示,黃上豐84年涉嫌以200萬元新台幣,唆使兩人在高雄射傷一名地檢署檢察官。

潛逃大陸後,犯下多宗槍擊、綁架和販毒等案,10年前被公安拘捕,服刑6年,出獄後再從事毒品交易,被兩岸共同緝捕。

遊覽花蓮: 被落石擊傷兩大陸女子傷勢嚴重


遊覽花蓮: 被落石擊傷兩大陸女子傷勢嚴重
日期: 2009-04-30 HKT 22:54

在台灣被石塊意外擊傷的兩名福建女遊客,一人頭部內出血昏迷,要開刀搶救,另一人臉部撕裂見骨,傷勢嚴重。

一行14人的旅行團下午在花蓮太魯閣參觀時,有石塊突然滾下,其中兩名女子走避不及被石擊中。

出事旅行團上周末到台灣,定在後日離境。
++

再有大陸旅行團在台灣遇到意外,一班來自福建的遊客,在花蓮太魯閣參觀時,有石塊滾下,兩人重傷,其中一人頭部內出血,有生命危險,仍在醫院搶救。

事發在下午,出事旅行團一行14人,上周末到台灣,定在後日離境。
++

在台灣被石塊意外擊傷的兩名福建女遊客,情況轉為穩定。

她們參加的旅行團昨日下午在花蓮太魯閣參觀時,有石塊突然滾下,兩名女子走避不及被石擊中。

一人頭部內出血昏迷,另一人臉部撕裂見骨,傷勢嚴重,院方昨晚為她們開刀急救後,情況轉趨穩定,現時在加護病房留醫。

出事旅行團上周末到台灣,定在明日離境。

台灣南投縣: 有大陸旅客由酒店高處墮地死亡


台灣南投縣: 有大陸旅客由酒店高處墮地死亡
日期: 2009-05-01 HKT 08:45

台灣南投縣: 一名大陸旅客在酒店高處墮地身亡,暫時未知有無可疑。

當地傳媒報道,這名37歲男子是廣東佛山旅行團的成員,凌晨兩時許,由酒店12樓露台,墮地死亡。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