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

胡錦濤: 會繼續先經後政深化兩岸合作


中國 國家主席 胡錦濤

胡錦濤: 會繼續先經後政深化兩岸合作
日期: 2010-11-13 HKT 10:04

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橫濱同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會面。

胡錦濤說,會繼續按照先易後難、先經後政、循序漸進的思路,深化兩岸合作。他說,兩岸關係得以實現歷史性轉折,關鍵在於雙方就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達成一致,建立互信及良性互動。他說,繼續推進兩岸關係持續穩定發展,需要雙方珍惜成果,鞏固基礎,保持正確方向。

連戰希望雙方在求同存異的基礎上,繼續增進互信,深化合作,共創和平發展,實現互利雙贏。

連戰轉達了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對胡錦濤的問候,胡錦濤也請連戰轉達對馬英九的問候。
++

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上午在日本橫濱同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會面。

胡錦濤表示,高興跟連戰見面,他提到上海世博成功舉辦,參觀人數超過7300萬人次,令世人留下深刻印象,而台灣館亦很有特點,深受歡迎,他向台灣同胞衷心祝賀。

連戰表示,與胡錦濤05年首次見面後,有多次見面機會,每次見到胡錦濤都有一種深厚情誼和融洽的感覺,今次亦不例外。連戰表示,兩岸簽訂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對兩岸經濟有很大幫助。
++

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橫濱同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會面。

胡錦濤說,會繼續以先易後難、先經後政,深化兩岸合作。

連戰說,未來兩岸應一同參與東亞經濟合作,使台灣分享東亞區域整合的機會,擴展台灣的國際經貿發展空間。

胡錦濤說,對於涉外事務,包括台灣民間組織參加非政府國際組織問題,經過兩岸溝通協商,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內耗和不愉快的事情,有些問題也可以得到妥善解決。
++


國民黨 榮譽主席 連戰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