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中移動: 指不尋求控股 台灣遠傳電信


中國移動 董事長 王建宙

中移動: 指不尋求控股 台灣遠傳電信
日期: 2009-06-18 HKT 14:22

中國移動董事長王建宙表示,希望能順利入股台灣遠傳電信,並重申今後也不尋求控股遠傳電信,亦不參與遠傳電信的日常營運管理。

王建宙在一項聲明中指出,遠傳電信股東大會批准中移動入股遠傳電信的投資議案,反映了遠傳電信股東對這投資的支持。

他又指,希望有關監管部門能盡快推出相應辦法,使交易順利達成。


遠傳電信 董事長 徐旭東

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昨日接受外電訪問時指,希望中移動的入股交易在今年底或明年初獲得批准,並計劃與中移動在中國成立合資公司,將台灣的軟件、硬件、網絡遊戲等產業帶到中國市場。

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

東莞: 台資工廠工傷賠償糾紛 台商2死1傷


東莞: 台資工廠工傷賠償糾紛 台商2死1傷
日期: 2009-06-16 HKT 18:01

廣東東莞一間台資工廠因工傷賠償問題引致命案,三名台商兩死一傷。

警方在工廠附近拘捕來自貴州的疑犯,繳獲一把彈簧刀,懷疑是案中兇器。

被捕疑犯26歲,是出事工廠員工。

當局說,去年9月,他在上班期間因工傷導致右手手掌折斷,與廠方就工傷賠償問題,一直未能達成協議。

他在昨日再次與廠方商討賠償問題,雙方爭執,工廠正、副總經理中刀死亡,生產經理受傷送院,死傷者均為台灣人。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