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星期四

扁家資產: 或被拍賣清還罰款


陳水扁

扁家資產: 或被拍賣清還罰款
日期: 2010-12-08 HKT 17:22

在台灣,陳水扁前總統收監後,台北地檢署為了執行陳水扁及太太吳淑珍高達3億1千萬新台幣的罰款,可能要拍賣扁家資產。

當地傳媒報道,地檢署清查了陳水扁及吳淑珍名下財產,總括定期存款、裸鑽及豪宅,總值2億5千萬新台幣,餘下的罰款,會由瑞士匯回台灣的秘密存款扣除,或者拍賣扁家資產清還。

消息: 指AIG下周或公布南山人壽首輪招標結果


南山人壽

消息: 指AIG下周或公布南山人壽首輪招標結果
日期: 2010-12-08 HKT 19:19

多名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國際集團(AIG)很可能下周公布台灣南山人壽第一回合招標結果。

台灣多家金融控股公司及財團參加了上周截止的第一回合招標。消息人士說,AIG下周可能直接公布中標者,或選擇2-3家機構進入下一回合競投。

分析員指出,收購關鍵仍在政府的態度,除了投標者經營能力、財務實力等,南山人壽出售後是否衍生大量裁員亦是政府考慮之一。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