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星期六

陳致中: 參選大高雄市議員


陳致中

陳致中: 參選大高雄市議員
日期: 2010-06-12 HKT 03:41

在台灣,陳水扁前總統的兒子陳致中宣布,參選大高雄市議員。他說,是「代父出征」,希望與民進黨共同打拚,讓高雄市長陳菊順利當選連任。

台灣傳媒報道,預料陳致中今天會正式退出民進黨,以無黨籍身份參選。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尊重陳致中參選的決定。

被問到陳水扁有沒有可能為民進黨在五都參選輔選,蔡英文說,現時言之尚早。

AIG: 修訂南山出售協議 提撥逾3億美元存於保管帳戶


中策 副主席兼行政總裁 柯清輝

AIG: 修訂南山出售協議 提撥逾3億美元存於保管帳戶
日期: 2010-06-11 HKT 19:52

美國國際集團(AIG)修訂出售台灣南山人壽的協議,當交易完成時從交易金額中撥出3.25億美元存放於保管帳戶,為期4年,目的為強化南山的資金實力。

AIG聯同博智金融與中策集團發出新聞稿,表示修訂交易協議代表各方對於完成交易的持續承諾,以及對南山利益相關各方提供最佳保障。

中策集團及博智金融去年10月以21.5億美元,收購AIG在台灣的子公司南山人壽。

交易仍有待政府核准。
++

2010-06-14

中策集團行政總裁柯清輝表示,可能與美國國際集團(AIG)磋商,押後雙方所訂定收購台灣南山人壽期限,他又希望收購能盡快有結論。

柯清輝早前稱,有關交易須在7月中前完成。

但外電引述台灣官方消息指,提供的文件仍然不足,需要再提交資料。

中策集團收報0.59元,升9.2%。

2010年6月8日星期二

鴻海: 通過發行8.8億股 預證券


鴻海 董事長 郭台銘

鴻海: 通過發行8.8億股 預證券
日期: 2010-06-08 HKT 12:13

鴻海今早於股東會通過發行8.8億股的海外存託憑證(DR),較原計劃倍增。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股東會上稱,未來計劃在中國一、二級城市興建數十座的3C(消費性電子)賣場,並正與一家歐洲公司洽談併購方案,但未透露更多細節。

郭台銘表示,發行DR倍增主要因為鴻海有很多的發展計劃要做,包括雲端設備、LED(發光二極體)。

他並指出,今此次發行DR對流通在外股份攤薄比例約為10%。

鴻海今早曾跌6.38%至110新台幣,自5月以來,鴻海股價累積跌幅約26%。
++

台灣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企業無法承擔大多的社會責任,將把宿舍管理交給大陸及當地的政府。

郭台銘並表示,最新的加薪計劃佔整體成本比重並不大,並正在台灣尋找地點,把部份生產搬回來以無人工廠運作。

郭台銘是在鴻海股東會上作上述表示,他並指出,台灣自殺防止學會有對近期富士康深圳廠發生的自殺案案作分析,多數與情緒問題有關。

鴻海股價跌4.26%至112.5新台幣。
++

富士康主席兼行政總裁陳偉良表示,集團計劃調整員工的薪酬已經有幾個月,因早前薪金水平於增聘人手上有一定困難。

他指,客戶亦明白集團現時的景況,及支持集團措施。

富士康亦會與客戶攤分調整薪酬帶來的成本,預料未來兩個月內,雙方會有磋商結果。

另外,陳偉良又說,見到歐洲經濟去年已有復蘇,但現時市場受債務危機影響,仍然不明朗,集團會關注當地市場的狀況。
++


富士康 主席兼行政總裁 陳偉良

2010年6月6日星期日

周美青: 將隨同雲門舞集 往俄羅斯表演


周美青

周美青: 將隨同雲門舞集 往俄羅斯表演
日期: 2010-06-06 HKT 17:03

在台北,當局證實馬英九總統夫人周美青,將會隨同雲門舞集前往俄羅斯表演。

官方發言人說,周美青此行是「藝術文化之旅」。

至於她的腰傷,醫生認為復元情形良好。

周美青星期二隨同雲門舞集前往俄羅斯表演,她今年1、2月到過美、加演出。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