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星期五

國民黨: 擬下月邀大陸重量級代表團訪台


國民黨 副秘書長兼大陸事務部主任 張榮恭

國民黨: 擬下月邀大陸重量級代表團訪台
日期: 2009-09-04 HKT 15:58

台灣的馬英九總統將於下月17日接任國民黨主席,國民黨高層透露,計劃下月下旬透過國共平台,以黨的名義邀請大陸重量級訪問團到台灣,至於到時會否與馬英九見面,有待協商。

國民黨副秘書長兼大陸事務部主任張榮恭說,希望行程不會受到西藏達賴喇嘛訪台的影響。

另有國民黨高層說,大陸訪問團會否成行,後續計劃會否有變,有待雙方接觸與協商。

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劉兆玄: 料下周宣布內閣改組  民進黨要求內閣總辭


劉兆玄: 料下周宣布內閣改組  民進黨要求內閣總辭
日期: 2009-09-02 HKT 18:54

在台灣,行政院長劉兆玄預料下周一公布內閣改組名單。

當地傳媒說,會有七至八個部會改組。

民進黨就要求內閣總辭、全面改組。

2009年9月1日星期二

達賴: 高雄演講籲人類打破隔膜互相尊重


達賴: 高雄演講籲人類打破隔膜互相尊重
日期: 2009-09-01 HKT 15:27

到訪台灣高雄的達賴喇嘛,下午在入住的酒店,舉行名為「一個地球、共同的責任」的講座,吸引了過千名民眾參加,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及高雄市長陳菊亦是座上客。

達賴在講座中說,不同種族、膚色、國籍、信仰及社會地位的人,其實都是人類的一份子,只要大家打破隔膜,忘記差別,互相尊重,很多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他又稱,風災、暖化問題及金融海嘯,都是全球性問題,需要全世界的人,一起解決。
++


民進黨 主席 蔡英文


高雄 市長 陳菊

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

大陸: 不出席台北聽奧開幕禮 郝龍斌: 指純屬巧合


台北 市長 郝龍斌

大陸: 不出席台北聽奧開幕禮 郝龍斌: 指純屬巧合
日期: 2009-08-31 HKT 15:33

台北聽障基金會證實,大陸方面不會參加9月5日晚的聽障奧運會開幕禮。

對於外界指事件與達賴喇嘛訪台有關,台北市長郝龍斌認為,純屬巧合。

他說,大陸方面趕不及開幕禮,但有派人在開幕禮演出「千手觀音」表達善意。

達賴上午到風災重災區高雄縣小林村探望災民,當局派出80名警員戒備。

他在祈福法會後重申,今次訪問台灣純屬宗教之旅,並非政治活動。

達賴: 上午訪高雄災區 國台辦: 對兩岸關係不利


達賴: 上午訪高雄災區 國台辦: 對兩岸關係不利
日期: 2009-08-31 HKT 06:47

西藏達賴喇嘛上午會去到高雄風災災區探訪災民,原定早上舉行的記者會,決定取消。

他昨晚深夜抵達台北桃園機場,獲得民進黨籍的高雄市長陳菊迎接,而一批不滿達賴到訪的民眾示威,一度與警察發生推撞。

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回應指,民進黨策動長期從事分裂的達賴到台灣,別有用心,勢必對兩岸關係造成不利影響。

另外,台灣傳媒報道,國台辦主任王毅取消出席在遼寧丹東舉行的台灣周活動,留在北京,因應達賴訪台可能出現的情況。

2009年8月30日星期日

花蓮: 舉行祈福法會 王金平: 擔任主祭


花蓮: 舉行祈福法會 王金平: 擔任主祭
日期: 2009-08-30 HKT 17:14

西藏達賴喇嘛到台灣前,花蓮下午舉行消災祈福法會,為風災災民祈福。

法會由一個慈善基金會舉辦,由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主祭,分為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原住民祖靈5種祈福儀式。

王金平表示,不僅為風災災民祈福,也希望災難遠離台灣;

另現正面臨新型流感威脅,更祈求上蒼保佑台灣度過難關。

花蓮縣立體育館今晚舉辦賑災義演,籌募重建善款。

吳伯雄: 達賴有智慧 判斷訪台目的


吳伯雄: 達賴有智慧 判斷訪台目的
日期: 2009-08-30 HKT 11:34

在台灣,藏傳佛教4大教派在達賴喇嘛到訪前夕,舉行水災超渡法會,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到場上香點燈。

吳伯雄說,達賴此行是為災民以宗教祈福,還是有政治目的,相信達賴有充份智慧可以分辨,他比其他人都清楚。

吳伯雄相信,達賴是要幫助台灣,而非增加台灣的困難。

當地傳媒報道,總統府批准達賴訪台前,並未通過國共平台與大陸協商,吳伯雄不回應個別報道,但強調兩岸溝通平台一直維持暢通。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