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星期六

馬英九:希望兩岸關係能良性循環


台灣 總統 馬英九

馬英九:希望兩岸關係能良性循環
日期: 2010-08-07 HKT 14:50

在台北,馬英九總統以執政六大政績,呼籲選民支持國民黨5都參選人。

他質疑民進黨5都參選人中,有人過去8年對台灣做了很多有害事情,並正告民進黨如果再反對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就是同民眾為敵。

國民黨召開代表大會臨時會議,為年底5都造勢。馬英九致詞時說,過去兩年兩岸關系得到改善,不久前又簽署了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讓兩岸關係的緊張得到解除,改善了兩岸關係,台灣在國際上也不再被視為「麻煩制造者」。

他又說,台方感受到大陸方面的善意,希望兩岸關係能夠出現良性循環。

台灣八八水災: 周年前夕 原居民抗議重建緩慢


台灣八八水災

台灣八八水災: 周年前夕 原居民抗議重建緩慢
日期: 2010-08-07 HKT 10:47

台灣八八水災周年前夕,多處地區有原住民抗議,不滿重建進度緩慢。

示威者指當局,強逼他們離開原居地,接受安置到其他地方,認為這樣做會破壞原住民的傳統和文化。

在台北,部份示威者通宵露宿,要求馬英九總統聽取訴求;

台灣中南部亦有原住民抗議。

2010年8月5日星期四

國台辦:相信新加坡 會妥善處理與台灣經貿關係


台灣總統府

國台辦:相信新加坡 會妥善處理與台灣經貿關係
日期: 2010-08-05 HKT 14:29

新加坡與台澎金馬單獨關稅區,將會探討簽訂經濟協定的可行性。

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說,相信新加坡會繼續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妥善處理與台灣的經貿關係。

發言人又說,希望台灣方面切實維護兩岸已經形成的共同政治基礎,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局。
++


大陸 國台辦 發言人 楊毅

2010年8月3日星期二

台灣: 逾千學者聯署 反對彰化建石化廠


中研院 前院長 李遠哲

台灣: 逾千學者聯署 反對彰化建石化廠
日期: 2010-08-03 HKT 16:20

在台灣,過千名學者聯署,反對在彰化建造石化廠。

有份聯署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說,台灣需要的,不是石化工業增加大量二氧化碳,而是要投資在再生能源的研究。

台灣學界憂慮,再興建石化廠,會帶來致癌、醫療開支、糧食污染、濕地生態及白海豚生存威脅等問題。

台塑集團在雲林縣的石化煉油廠,一個月內兩次大火,令民眾關注這類工廠的安全問題。
++


石化工業

台股: 高收0.6% 續創3個月收市高位


台灣股市

台股: 高收0.6% 續創3個月收市高位
日期: 2010-08-03 HKT 14:37

台灣股市續創三個月收市新高,主要受到科技股及金融保險類股份造好所帶動。

加權指數收市報7957點,升45點,升0.58%,為4月30日以來最高位收市。

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台灣: 據報向大陸 提出要求撤離武器清單


殲十戰機

台灣: 據報向大陸 提出要求撤離武器清單
日期: 2010-08-02 HKT 14:56

台灣據報將向大陸提出清單,要求撤走導彈和多項軍事設施。

中國時報報道,台灣要求撤走的,包括情報通訊系統、蘇式同殲十戰機、俄製現代級驅逐艦和基洛級潛艦等。

報道說,台灣考慮到大陸要應對其他威脅,不會要求全面撤走導彈。

但撤走針對台灣的指揮中心和情報通訊系統,大陸的導彈或其他軍事設施,就無法在台海發揮作用。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