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星期五

賴幸媛: 首次以陸委會主委身份 訪問香港


台灣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

賴幸媛: 首次以陸委會主委身份 訪問香港
日期: 2010-06-04 HKT 21:00

台灣的陸委會高層證實,賴幸媛首次以陸委會主委身份訪問香港。

中央社引述陸委會高層報道,賴幸媛昨晚抵港,目的純粹是考察中華旅行社,並與台商團體餐敘,感謝他們協助推動台港交流,賴幸媛並無安排與本港政府或中聯辦官員會晤。

陸委會高層以「登陸入港」形容此行,她會在明天返回台灣。

中華電信 董事長:擬引進新款蘋果產品 以維持高毛利


中華電信 董事長 呂學錦

中華電信 董事長:擬引進新款蘋果產品 以維持高毛利
日期: 2010-06-04 HKT 12:48

台灣的中華電信表示,在看好消費者需求下,正與美國蘋果洽談引進已在海外熱賣的平板電腦iPad以及即將發表的新款智慧型手機iPhone 4G。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接受路透專訪時表示,面對台灣電信產業傳統語音業務飽和,又面臨政府要求調降話費的要求,呂學錦希望,透過如互聯網附加值業務,開發增長領域,並將在內地及東南亞尋找發展機會。

2010年6月2日星期三

馬英九: 台灣人最希望維持現狀


台灣 總統 馬英九

馬英九: 台灣人最希望維持現狀
日期: 2010-06-02 HKT 14:11

台灣的馬英九總統表示,眼見南北韓目前的局勢,慶幸兩岸透過和解、經貿與文化交流,走上不同的道路。

馬英九接受英國廣播公司專訪時說,大陸主張在台灣實行一國兩制,已有30年之久,但他認為這主張在台灣沒有市場,他不評論一國兩制在香港實施情況,但台灣不是香港,台灣是民主社會,民眾可選舉總統和國會,管理自己的事務,台灣人最希望是維持現狀。

馬英九又重申,在任內會保持不統、不獨、不武的立場。
++

2010-06-04

在台灣,馬英九總統發表六四感言,呼籲大陸當局誠懇面對六四事件。

馬英九說,任何政府與人民的衝突,若以流血收場,政府作為握有公權力的一方,總要負起主要的責任。

他深切期望大陸當局參考台灣經驗,誠懇面對這個重大人權歷史事件,記取教訓,採取必要行動,撫平受害者與家屬的傷痛與不公。

馬英九說,大陸當局若果以更寬宏的氣度對待異見人士,將有助大幅拉近兩岸在人權方面的距離。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