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星期五

吳伯雄: 今率團赴廣州 出席兩岸經貿文化論壇


國民黨 榮譽主席 吳伯雄

吳伯雄: 今率團赴廣州 出席兩岸經貿文化論壇
日期: 2010-07-09 HKT 02:50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今日會率領代表團,由台灣前往廣州,參加由國共兩黨舉辦的第6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

國民黨副秘書長張榮恭說,台灣方面約有200名代表參加今次論壇:吳伯雄率領的國民黨代表團,成員除黨內人士外,還包括新黨主席郁慕明,以及台灣經濟和文教界人士。

今次論壇主題是加強新興產業合作,提升兩岸競爭力。
++

2010-07-10

在廣州出席兩岸經貿文化論壇的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相信,會在不久將來完成《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的法定程序,又說在台灣的政治環境下,很多政策方向均都受到挑戰和質疑,但相信主流民意會站在政府一邊。

出席的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說,雙方應盡快建立多層次、多渠道,具有兩岸特色的經濟合作長效機制,最大程度實現經濟優勢互補和互利共贏。

他又表示,可以將新能源及環保產業,作為共同推進兩岸科技進步創新的突破口。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賈慶林與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在廣州,出席第6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開幕儀式。

吳伯雄代表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和榮譽主席連戰向與會代表致意。

賈慶林隨後致辭。

開幕禮由中共中央台辦主任王毅與國民黨副主席林豐正共同主持。

今次論壇主題是「加強新興産業合作,提升兩岸競爭力」,來自兩岸的400多名各界人士參與。
++

中央社報道,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後日會和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會面。

報道說,正在廣州出席兩岸經貿文化論壇的吳伯雄,明晚會到北京。

這次是兩岸簽署《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後,他首次和胡錦濤會面,預料備受注目。
++

2010-07-11

在廣州舉行的兩岸經貿文化論壇,通過22項「共同建議」。

包括盡快執行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加強能源及環保合作、推動兩岸學歷互認、盡快實現兩岸媒體互設常駐機構、鼓勵救災合作等。

論壇一連兩日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賈慶林、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及兩岸400多名各界人士參與。
++


中共中央 政治局 常委
全國政協 主席 賈慶林


中共國台辦 主任 王毅


國民黨 副主席 林豐正


國民黨 副秘書長 張榮恭

2010年7月6日星期二

台灣護照持有人: 往歐盟國免簽證 料快落實


歐盟委員會

台灣護照持有人: 往歐盟國免簽證 料快落實
日期: 2010-07-06 HKT 10:42

歐盟委員會通過議案,給予台灣護照持有人到歐盟成員國90日免簽證待遇,議案經歐洲理事會及歐洲議會通過後,便會正式生效。

委員會表示,希望藉此增加歐盟與台灣之間經貿和其他方面合作,相信會吸引更多台商到歐盟投資。

台灣: 連日高溫 基隆一男子懷疑熱死


酷熱天氣

台灣: 連日高溫 基隆一男子懷疑熱死
日期: 2010-07-05 HKT 19:04

台灣連日錄得高溫,台北下午氣溫高達38.6度,創今年以來最高紀錄。

在基隆,一名54歲男子疑抵受不住酷熱天氣,暈倒街頭,其後證實死亡。

報道指,他患有心血管病,今早求診後,中午在一所公寓前暈倒,被樓上居民發現,詳細死因有待調查。

另外,澎湖一間生產黑糖糕的工廠,一名工人懷疑因為廠房太熱,躲進零下30度的冷凍庫涼冷氣,工廠老闆今日發現這名員工凍死。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