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星期六

國民黨主席選舉: 明天舉行 馬英九出席選舉活動


國民黨主席選舉: 明天舉行 馬英九出席選舉活動
日期: 2009-07-25 HKT 14:16

台灣的總統馬英九就參選國民黨主席,進行最後一天選舉活動。

他上午分別到台東、花蓮,下午返回台北,參加最後一場政見說明會。

馬英九競選國民黨主席以團結和改革為主題,提出包括核心理念、黨政關係及黨產處理等7項議題。

馬英九是這次國民黨主席選舉的唯一候選人,他已經篤定當選,預料他將於9月12日接任國民黨主席。

2009年7月24日星期五

富士康: 發盈警 中期盈利: 料顯著下跌甚或虧損


富士康 郭台銘

富士康: 發盈警 中期盈利: 料顯著下跌甚或虧損
日期: 2009-07-24 HKT 08:28

富士康發出盈利警告,預料今年中期業績按年顯著下跌,甚或錄得虧損,主要是全球經濟衰退令產品需求及價格下跌,加上外匯收入減少及資產減值。

富士康08年中期盈利為1.42億美元,減少56%。

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

台灣及香港對口機構: 據報將提升至兩會層次


台灣及香港對口機構: 據報將提升至兩會層次
日期: 2009-07-23 HKT 10:02

台灣傳媒報道,隨著台灣及香港關係回暖,台港雙邊合作機制已有定案,並會提升至海協海基兩會的層次。

《中國時報》報道,馬英九總統在5月中宣布籌備「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作為台港交流窗口,陸委會已接近完成規劃。

策進會的層級將提升至相當於海基會,由陸委會直接授權及督導,只要確定策進會董事長人選,就可以宣布成立。

報道說,本港貿發局成立的「港台商貿合作委員會」亦會相應升格,委員會顧問團將直接隸屬於特區政府。
++


香港文化交流基金會主席 江素惠


林瑞麟

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

台灣: 上月失業率升至5.91%


台灣: 上月失業率升至5.91%
日期: 2009-07-22 HKT 16:22

台灣主計處公布,上月經季節調整後失業率上升至5.91%,未經季節調整的失業率就上升至5.94%。

2009年7月20日星期一

台北: 當局或今天「還原」中正紀念堂


台北: 當局或今天「還原」中正紀念堂
日期: 2009-07-20 HKT 08:35

台灣傳媒報道,台北當局可能於今天將「台灣民主紀念館」的牌匾拆下,並還原為前身的「中正紀念堂」。

大批警員昨晚進駐紀念館一帶,並貼出告示,指因為「公務需要」,封閉紀念館及園區24小時,多輛重型工程車其後陸續到場,警方和教育部均沒有交代封閉原因,綠營則批評當局的行為「偷偷摸摸」。

陳水扁前總統執政期間,07年將原本的中正紀念堂改名,而廣場上「大中至正」牌匾,亦改為「自由廣場」。
++

台北當局早上開始拆除「台灣民主紀念館」牌匾,預計稍後會還原為前身的「中正紀念堂」。

工作人員早上8時開始拆走牌匾,過百名警員在附近駐守,有民眾在封鎖線外舉起布條靜坐抗議。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