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

馬英九: 將發表雙十談話 兩岸關係成主軸


馬英九: 將發表雙十談話 兩岸關係成主軸
日期: 2009-10-10 HKT 07:37

在台灣,馬英九總統早上將發表雙十談話,預料會重點談及兩岸關係。

中央社報道,馬英九會以「挑戰中成長,重建中進步」為題發表談話,強調兩岸因為歷史因素出現差距與疑慮,不可能一步跨越,他會致力重建兩岸關係,擴大國際參與,並通過各種管道的對話及溝通,凝聚台灣民眾對大陸政策的共識,並接受監督。

台灣今年因為八八水災,取消雙十慶祝大會,但馬英九早上仍會在總統府主持雙十典禮。
++

在台灣,馬英九總統發表雙十談話,強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需要雙方抱持信心,正視現實,循序漸進,以擴大互信,求同化異。

馬英九說,會致力重建兩岸關係,凝聚台灣民眾對大陸政策的共識,但同時不會輕視對岸的軍事威脅,堅持「防衞固守,有效嚇阻」的策略,並要發展小而精、小而強的軍隊,捍衞安全。

台灣今年因為八八水災,取消雙十慶祝大會,但馬英九仍在總統府主持雙十典禮。

馬英九說,台灣要做好防災工作,將每個颱風當成莫拉克,將每種傳染病當成沙士處理。
++

在台灣,馬英九總統在雙十談話中提到,當地已經汲取八八水災教訓,在重建及未來的規劃工作中,將嚴格限制在危險地區進行開發。

在安全前提下,當局日後會安排部分鄉村遷移,遠離危險地區。

當地取消雙十慶祝大會。

馬英九表示,因八八水災傷亡慘重,感到如失去親人的哀痛,才決定取消舉辦慶祝活動。

馬英九又表揚曾參與救災的人士,形容他們是無名英雄。

他又指當地民眾只要不分彼此,相互扶持,將成台灣進步的動力。
++

在台灣,馬英九總統發表雙十談話,強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需要循序漸進,求同化異,但台灣不會輕視對岸的軍事威脅。

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台北故宮: 拒收圓明園鼠首和兔首


圓明園 鼠首

台北故宮: 拒收圓明園鼠首和兔首
日期: 2009-10-07 HKT 17:52

法國收藏家貝爾熱: 據報有意將圓明園鼠首和兔首銅像,捐給台北的故宮博物院,但被拒絕。

博物院院長周功鑫回應立委的有關質詢時表示,曾經見過貝爾熱。

周功鑫又說,鼠首和兔首是被奪的,本著博物館專業倫理,只要有爭議的東西,是不能珍藏。

有報道指,貝爾熱最新決定,下月底再次拍賣這兩件文物。
++


法國 收藏家 貝爾熱

2009年10月5日星期一

馬英九: 到防災中心了解防風情況


馬英九: 到防災中心了解防風情況
日期: 2009-10-04 HKT 22:55

颱風芭瑪在巴士海峽幾乎停留不動,為台灣東南部帶來大雨,宜蘭縣部份溪流泛濫,20多名村民緊急疏散。

氣象局預料,台北、宜蘭、花蓮及台東的山區,總雨量可能高達1100毫米。

馬英九總統晚上到防災應變中心,聽取各地官員簡報防風情況。

軍方總動員戒備,空軍在嘉義開設指揮所候命。

芭瑪的威力稍為減弱,但外圍環流令福建及浙江沿海風力增強,預料未來一兩天將有大風大雨。

浙江溫州南麂島客輪停航,百多名遊客滯留。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