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星期五

蕭萬長: 籲大陸尊重資訊 及言論自由


台灣 副總統 蕭萬長

蕭萬長: 籲大陸尊重資訊 及言論自由
日期: 2010-01-22 HKT 17:44

在台灣,蕭萬長副總統表示,大陸的經濟發展得到全球肯定,但若要建立和諧社會,則必須尊重民眾獲取資訊和發表言論的自由。

蕭萬長在一個公開場合致辭時表示,資訊科技的快速普及,是全球化重要的推動力量,任何政府若要阻擋人民獲得資訊,勢必付出很大代價,亦無法運用知識經濟,創造更多財富。

他說,台灣過去半個世紀,在經濟和民主發展均奠定良好基礎,讓所有民眾均有發展機會。

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工行董事長: 否認接手 上海國泰人壽股權


工商銀行 董事長 姜建清

工行董事長: 否認接手 上海國泰人壽股權
日期: 2010-01-19 HKT 15:33

內地工商銀行否認將接手原由東方航空所持有的50%上海國泰人壽股權。

上海國壽為台灣國泰金控與東方航空的合資企業。

工商銀行董事長姜建清在台北出席一場活動時對記者澄清沒有這一回事。

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

台灣搜救隊: 海地災區 救出一名生還者


台灣搜救隊

台灣搜救隊: 海地災區 救出一名生還者
日期: 2010-01-18 HKT 06:54

台灣向海地派出的救援隊救出1名法國籍聯合國職員。

台灣23位搜救員,一天前抵達後,立即投入救援,透過儀器和兩隻搜救犬協助,在總統府附近倒塌的建築物中,除發現兩具遺體,並發現一位法國籍的聯合國職員生還者。

馬英九總統與搜救隊長林謙志通電得知事件後非常振奮,肯定搜救隊的表現。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