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星期六

馬英九: 今天接任黨主席 演說題為「團結勝選」


馬英九: 今天接任黨主席 演說題為「團結勝選」
日期: 2009-10-17 HKT 06:42

在台北,馬英九總統今天接任國民黨主席。

黨代表大會今天在新莊舉行,焦點是黨主席交接典禮,馬英九將從吳伯雄手中接棒。

他會以「同心協力,團結勝選」為主題發表演說,並且宣布人事任命。

台灣傳媒報道,吳敦義與朱立倫目前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因公務繁忙不再出任副主席,其餘6人都留任,吳伯雄將獲邀出任榮譽黨主席。
++

在台灣,今日接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表示,會推動黨政合作,落實對民眾負責的承諾。

馬英九在交接儀式中,從卸任的吳伯雄手上,接過黨旗和印信後,宣誓就任。

馬英九致辭時指,會繼續推動各項改革和兩岸關係,又會革新黨務,讓國民黨成為清廉、勤政愛民的政黨。

他同時正式邀請吳伯雄,成為榮譽主席。
++

在台北,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強調,台灣未來發展要同大陸保持關係。

他上午出席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議時說,台灣與大陸關係是密切,還是不密切,有討論餘地,但不可能不發展關係。

馬英九說,國民黨將會適當配合,在92共識基礎上,秉持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原則,令兩岸關係能夠持續發展。

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

賴幸媛: 籲香港讓台民眾 赴港簽證更便捷


陸委會 主委 賴幸媛

賴幸媛: 籲香港讓台民眾 赴港簽證更便捷
日期: 2009-10-15 HKT 13:32

在台灣,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呼籲香港特區政府,讓台灣民眾赴港簽證更加便捷。

對於行政長官曾蔭權表示,希望任內訪台,並考慮在台灣設立綜合性辦事機構,賴幸媛表示,陸委會對促進台港官方訪問、增進台港交流的議題都歡迎。

賴幸媛又說,陸委會已編列大約1000萬元新台幣,成立「台港經貿合作策進會」,促進兩地官方和民間交流,至於策進會的具體細節,要等正式組成後才會更明確。

馬英九: 後天接任國民黨主席 兩岸事務借重: 吳伯雄


馬英九: 後天接任國民黨主席 兩岸事務借重: 吳伯雄
日期: 2009-10-15 HKT 02:32

在台灣,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會在後日卸任,由馬英九總統接任。

黨政高層透露,吳伯雄曾多次訪問大陸,馬英九未來將會在兩岸事務借重吳伯雄,包括兩岸重要會談、國共論壇等,不排除由吳伯雄擔任「特使」身分出席。

國民黨後日舉行黨代表大會,進行黨主席交接儀式。國民黨昨日舉行歡送會,歡送即將卸任的吳伯雄。
++


吳伯雄

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

第四次兩會「陳江會」: 12月中下旬舉行


台灣海基會 董事長 江丙坤

第四次兩會「陳江會」: 12月中下旬舉行
日期: 2009-10-14 HKT 15:27

大陸海協會和台灣海基會第四次「陳江會」將於12月中、下旬,在台灣台中市舉行。

雙方同意由兩會聯繫安排,盡快就已確定的四項議題,進行兩會專家的業務性溝通,正式啟動相關準備工作。

國台辦發言人又說,台灣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近期將率領媒體高層訪問團到北京、山西交流,具體行程將由兩會安排。

另外,應國民黨邀請,江蘇省委書記梁保華將率團赴台訪問,具體行程還在溝通安排。
++


江蘇省委書記 梁保華

江素惠: 香港未來可向台灣展示一國兩制成效


香江文化交流基金會 主席 江素惠

江素惠: 香港未來可向台灣展示一國兩制成效
日期: 2009-10-14 HKT 15:40

香江文化交流基金會主席江素惠: 對新一份施政報告中,提到港府有意成立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並考慮在台灣設立有官方代表的辦事處,感到開心。

她說,香港和台灣兩地合作日益頻繁,各範疇都需要更深層次的融合,新措施是香港必走的一條路。

她認為,政府人士主導工作,會令兩地的交流更有效力。

她又說,過去10多年來,香港只忙於處理內部事務,未有重視與台灣之間關係的重要性,新措施有點遲。但她說,未來可以向台灣展示一國兩制的成效。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