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林瑞麟: 會見賴幸媛 港台歷來最高層官員接觸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

林瑞麟: 會見賴幸媛 港台歷來最高層官員接觸
日期: 2009-06-06 HKT 12:34

正在台北訪問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會見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是港台兩地歷來最高層官員接觸。

林瑞麟引述賴幸媛表示,歡迎兩地建立經貿合作機制,又承諾台灣方面會有高層官員參與。

2009年6月5日星期五

林瑞麟: 訪台 設立雙邊經貿合作機制


林瑞麟: 訪台 設立雙邊經貿合作機制
日期: 2009-06-05 HKT 16:37

正在台灣訪問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下午與陸委會副主委傅棟成會面後,公布雙邊經貿合作機制。

包括成立對口的經貿委員會,討論旅遊及商貿等合作,兩地的高層官員亦會支持,特區政府會組成顧問團推動兩地交流。

林瑞麟表示兩岸關係提升,特區政府官員會在適當時候相繼訪台,又強調訪問可以改變歷史。

傅棟成相信今次的機制,有助提升雙方的關係,他期待官員互訪會更加頻繁,磋商及解決其他議題。
++


陸委會 副主委 傅棟成

陳幸妤: 涉做偽證被列入出境通知對象


陳幸妤: 涉做偽證被列入出境通知對象
日期: 2009-06-05 HKT 13:03

在台北,陳水扁女兒陳幸妤和女婿趙建銘在機要費案涉嫌做偽證,列為被告之後,地檢署正式將兩人列為入出境管制通知對象,但並無限制出境。

特偵組偵辦機要費案期間,多次約談陳幸妤等人,認為有多次供詞內容前後不一,決定將她列為被告。

陳幸妤今早到診所上班,並無回應記者的提問。
++


趙建銘

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時事評論員: 指林瑞麟訪台不會涉及太多政治議題


時事評論員: 指林瑞麟訪台不會涉及太多政治議題
日期: 2009-06-04 HKT 11:45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傍晚將啟程到台北,是回歸後首次有局長以官式身份,到台灣訪問。

林瑞麟此行是應台灣陸委會邀請,雙方將討論今後如何加強交流及合作,令兩地互動繼續提升。

林瑞麟亦會與台北市一位副市長會面,星期六下午返港。


時事評論員 劉銳紹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林瑞麟此行到台北,不會涉及太多政治議題,只會集中在經貿。

若有成果不單止對台港關係,甚至對兩岸關係,都有推動作用。

他又說,先談經濟,再由經濟帶動政治層面接觸,在世界很多地方都有實踐經驗,相信這個模式亦是兩岸三地關係今後發展的方向。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傍晚啟程往台北,是回歸後首次有局長以官式身份,到台灣訪問。

林瑞麟是應台灣的陸委會邀請,討論如何加強兩地交流及合作。

有學者說,若果訪問有成果,對香港、台灣兩地以至兩岸關係,都有推動作用。

2009年6月3日星期三

陳沖: 不能理解 中移動 單方面宣布入股 遠傳電信


陳沖: 不能理解 中移動 單方面宣布入股 遠傳電信
日期: 2009-06-03 HKT 18:38

對於中國移動近日單方面宣布入股台灣的電訊公司,正在本港出席兩岸三地論壇的台灣金管會主任委員陳沖表示不能理解。

陳沖說,台灣的經濟部門對於內地資金直接作QDII投資的辦法及細則,還未公布。

加上台灣當局對於電訊事業分作一、二及三類,第一類是對所有外資是不作開放,而中國移動要投資的遠傳電信正是屬於第一類,因此,法律上這件事不可能發生,台灣當局亦沒有對陸資表示不滿意。

台灣: 兩間上市公司高層涉虧空公款被羈押


勤美建設 董事長 何明憲

台灣: 兩間上市公司高層涉虧空公款被羈押
日期: 2009-06-03 HKT 18:41

在台灣,特偵組與台南地檢署偵辦勤美、太子兩間上市公司高層涉嫌虧空公款案,昨日搜查50個地點,並傳召勤美建設董事長何明憲等21人。

檢察官漏夜偵訊後,凌晨要求將何明憲等4人羈押。

檢察官又下令太子建設董事長莊南田,交出新台幣1000萬元保釋金。

檢察當局懷疑,兩間公司的經營者與外人勾結,發布不實財務訊息,以內幕交易方式獲取不法利益,並涉嫌挪用公司資產作為個人信用擔保,虧空公司資產數億至數十億元。
++


太子建設 董事長 莊南田

台灣: 金融官員稱兩岸加強往來 不影響香港地位


陳沖

台灣: 金融官員稱兩岸加強往來 不影響香港地位
日期: 2009-06-03 HKT 16:06

正在本港出席兩岸三地金融論壇的台灣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沖表示,對於外界擔心兩岸加強往來後,香港會被邊緣化,他認為肯定不會出現這個情況。

陳沖指出,香港金融法規、制度,以致資訊透明度,在亞洲首屈一指,香港地位不可能被取代,也不可能在短期內有改變。

台灣京劇團: 在港演出新型京劇


李寶春

台灣京劇團: 在港演出新型京劇
日期: 2009-06-03 HKT 17:45

台灣一個京劇團,獲本港康文署邀請來港,以湛新的方式表現傳統京劇,名為《老戲新唱》。

劇團團長李寶春表示,今次演出將重新包裝傳統京劇,包括《大鬧天宮》和《奇冤報》等,在保留傳統精華之餘,亦會加入舞蹈及水袖等新元素,增強視覺效果,希望觀眾欣賞時可得到更大樂趣。

該劇會在星期五及星期六上演,約2300張門票已公開發售。
++

臺北新劇團

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新台幣: 兌美元自高位回落


新台幣: 兌美元自高位回落
日期: 2009-06-02 HKT 17:58

新台幣兌美元收市下跌0.159元,收報32.534。

中段曾一度下跌0.375元,主要是由於台灣央行入市干預匯價,令近日強勢的新台幣回落。

馬英九: 出席薩爾瓦多總統就職禮獲上賓接待


馬英九: 出席薩爾瓦多總統就職禮獲上賓接待
日期: 2009-06-02 HKT 06:55

台灣的馬英九總統和夫人周美青,在薩爾瓦多出席新任總統富內斯的就職禮。

台灣傳媒報道,馬英九夫婦獲安排坐在元首觀禮區的首席位置。

馬英九較早前在晚宴上,和美國國務卿希拉莉交談。

馬英九強調,會維持兩岸關係平穩。

希拉莉說,這正是華府所希望的。
++


周美青

2009年6月1日星期一

吳伯雄: 返台 稱大陸行程成果超預期


吳伯雄: 返台 稱大陸行程成果超預期
日期: 2009-06-01 HKT 17:10

在南京訪問的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返回台灣。

他早上參加紀念孫中山先生奉安80周年的活動,到中山陵謁陵。

吳伯雄總結行程時說,期盼的成果已經達成,甚至超乎預期; 他訪問大陸期間會見過中共總書記胡錦濤,雙方同意爭取下半年商談及簽定兩岸經濟合作協議。

另外,吳伯雄未有正面回應對國民黨下任主席看法,只是說,正朝有利馬英九總統2012年連任的方向作評估。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