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星期二

蔡英文:願不設政治前提下 與大陸直接對話


民進黨 主席 蔡英文

蔡英文:願不設政治前提下 與大陸直接對話
日期: 2010-05-04 HKT 01:11

在台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為了正確傳達台灣的民意,願意在不預設政治前提下,與大陸直接對話。

蔡英文接受多間日本傳媒訪問時指出,現時包括大陸在內的國際社會,只通過國民黨來理解台灣。

她又表示,因為馬英九政府與大陸磋商的《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等重要政策,不能反映民進黨所代表的民意,所以民進黨為了獲得發言權,希望與大陸直接對話。

日本傳媒認為,蔡英文希望轉為與大陸對話的現實路線,爭取在2012年的總統選舉奪回政權。

2010年5月2日星期日

台東女菜販: 入選時代雜誌百大 馬英九政府協助領獎


陳樹菊

台東女菜販: 入選時代雜誌百大 馬英九政府協助領獎
日期: 2010-05-02 HKT 16:18

台灣台東市61歲女菜販陳樹菊,捐出辛苦賺得的賣菜錢行善,獲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為2010年「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

她在總統府勸說下,答應明天前往美國領獎,將是她第一次離開台灣。

陳樹菊下午前往台北,辦理護照、簽證、機票等相關事項,其後到總統府與馬英九總統會面。

當局強調,會支付所有旅費,並會安排人員全程陪同。

未婚的陳樹菊,13歲開始在台東市賣菜。

台灣傳媒報道,她辛苦賺到的錢全部捐給學校興建圖書館及幫助窮人。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