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星期一

台灣高速公路: 山體崩塌 目擊者稱有汽車被埋


台灣 總統 馬英九

台灣高速公路: 山體崩塌 目擊者稱有汽車被埋
日期: 2010-04-26 HKT 04:38

台灣一條貫穿南北的高速公路近基隆路段發生山體崩塌,大量土石覆蓋路面,並導致一條高架橋斷裂。

有目擊者表示,至少三輛車被埋,有懷疑失蹤者家屬到場等候消息,挖掘行動深夜持續。

當局估計,塌下的山泥超過10萬立方米。

另外,由於這段路面是主要交通幹線,基隆市政府成立緊急小組,協調交通,防止星期一上午繁忙時間的交通受影響。

馬英九總統晚上到現場視察,強調救人第一,並為在場搜救人員打氣。

事發在昨天下午2時許,當局估計,現場約有200米闊、700米長的路段,完全被土石掩埋,土石堆積有近10層樓高。

當局出動500多人同大型挖掘機到場搜救。

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

馬英九: 與蔡英文 政策辯論會今登場 料ECFA成焦點


台灣 總統 馬英九

馬英九: 與蔡英文 政策辯論會今登場 料ECFA成焦點
日期: 2010-04-25 HKT 01:45

在台灣,身兼總統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下午舉行政策辯論會,是當地首次有總統及在野黨主席參與政策辯論。

議題圍繞即將與大陸簽訂的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預計歷時兩個半小時,電視台全程直播。

為了準備辯論,馬英九取消昨日所有行程,專心研究資料。

蔡英文準備好辯論資料後,晚上休息,養足精神。
++

在台灣,馬英九總統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首次辯論,在應否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問題上針鋒相對。

馬英九說,民進黨執政八年期間,台灣民眾到大陸都要經過香港,變相令香港賺到大量鈔票,他有時真的感到民進黨是香港特首最好的朋友。

馬英九又說,簽署兩岸經濟協議之後,出口會增加,在台灣的外商有興趣增加投資、台商願意回流,失業率會下降。

蔡英文質疑,是否只能透過大陸走向世界,才是台灣唯一選擇。

她又說,若果經濟開放,利益是集中在少數權貴及既得利益者身上,對人民不利。
++


民進黨 主席 蔡英文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