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星期六

連戰: 總結胡連會 稱兩岸應先談經濟


國民黨 榮譽主席 連戰

連戰: 總結胡連會 稱兩岸應先談經濟
日期: 2009-11-14 HKT 18:54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 總結與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會面,表示雙方同意爭取在本年內啟動「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的協商。

連戰認為,兩岸應該本著先討論經濟議題,然後才展開政治議題的商討。

至於何時可以開始商談政治議題,連戰表示並無時間表。

連戰又指,兩岸可以基於05年達成的共識,累積信心、善意及誠信,避免分歧,等待時機成熟,就可以展開政治議題的商討。

國民黨: 補選32位中常委 「馬家軍」表現欠佳


國民黨: 補選32位中常委 「馬家軍」表現欠佳
日期: 2009-11-14 HKT 20:40

在台灣,國民黨中常委補選,從73人中選出32人,投票率超過9成。

補選首次採取「縣市投票,分區開票」,除外島、海外與大陸台商以通訊投票,其他縣市所有選票分六區開票。

國民黨指,新的中常會結構多元化,新當選的包括中央政務官、縣市長、縣市議長與社團代表,更具代表性,而青年中常委增加多人,有助中常委年輕化。

中常委選舉較早時傳出賄選,兩人遭撤銷資格,全體中常委其後全部請辭,要舉行補選。

台灣傳媒報道,上次被撤銷當選資格與停職的前中常委,部份派出親人代為參選。

被視為馬家軍的候選人,僅賴素如、林奕華與厲耿桂芳等三人當選,相信受到立委吳育昇婚外情緋聞衝擊。

梁保華: 率江蘇團 在台灣6日簽署41億美元訂單


中共 江蘇省委書記 梁保華

梁保華: 率江蘇團 在台灣6日簽署41億美元訂單
日期: 2009-11-14 HKT 20:34

中共江蘇省委書記梁保華 率領的代表團離開台北,結束6日訪問。

70間江蘇企業在台灣期間,簽訂價值41億美元訂單,最多的是液晶顯示屏,

另外還有化工產品、機電及太陽能產品、電腦、水果和農產品。

胡錦濤: 指兩岸關係取得重要進展 符合兩岸同胞利益


國民黨 榮譽主席 連戰

胡錦濤: 指兩岸關係取得重要進展 符合兩岸同胞利益
日期: 2009-11-14 HKT 10:35

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與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在新加坡進行非正式會面,胡錦濤指兩岸關係過去取得重要進展,既符合兩岸同胞利益,亦是國際社會歡迎及肯定的。

胡錦濤指出,兩岸關係發展面臨歷史機遇,雙方要牢牢地把握著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主軸,堅持正確方向,拓寬發展道路。

連戰就表示,一年來兩岸取得豐碩成果,簽訂9份協議及1項共同聲明,連戰感謝大陸在年初風災的救援,以及金融海嘯後到台灣採購活動。

連戰說,兩岸需要順應歷史趨勢、民心民意所向,共同加強各方面合作互助,達致共同雙贏,這亦是歷史的責任。
++


中共 總書記 胡錦濤

2009年11月11日星期三

南山人壽: 逾萬員工示威 要求公司出售時解決勞資糾紛


南山人壽: 逾萬員工示威 要求公司出售時解決勞資糾紛
日期: 2009-11-11 HKT 20:41

中策集團旗下博智金融收購台灣南山人壽出現波折,過萬名南山人壽員工到台北總公司抗議,要求全數退還公積金。

員工組織說,過去4個月與母公司AIG及博智就公積金問題談判,但無進展,不滿管理層黑箱作業,要求AIG在解決糾紛前,不得出售南山人壽。

有報道說,中策副主席柯清輝已飛抵台灣處理事件。

中策集團早前宣布柯清輝同前問責局長馬時亨加入管理層,消息刺激股價急升。
++

中策集團: 旗下公司收購的台灣南山人壽勞資糾紛,員工的要求獲管理層回應。

業務人員自救會表示,南山人壽總經理承諾,本星期先發還27%公積金,其餘將向AIG要求在六個月內全數清還。

近1萬5千南山員工昨日遊行到公司的台北總部抗議,要求全數發還公積金,在爭議解決前,南山人壽不得轉手等。

自救會又表示,總經理也同意,發還公積金與中策旗下博智金融收購南山人壽無關。

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

宋楚瑜: 倡建兩岸和平架構


台灣 親民黨 主席 宋楚瑜

宋楚瑜: 倡建兩岸和平架構
2009-11-08 21:33:57

台灣親民黨主席宋楚瑜: 在浙江出席兩岸農漁水利合作交流會時表示,應在「兩岸一中」基礎上,構建「兩岸和平架構」。

宋楚瑜表示,「兩岸一中」即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也就是兩岸各自表明都堅持一個中國立場。

他又稱,兩岸關係4年多來有新的發展,交流不斷,溝通增多,但其中隱藏的困難與風險仍然存在,應該善加把握這幾年來難得的機緣,勇於開創,將兩岸關係制度化、正常化,構建有效而穩定的「兩岸關係架構」。
++

正在寧波訪問的台灣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表示,兩岸應擬定一套合作機制,讓兩岸人民不但可以共患難,更能共富貴,最終形成共同體,在現實上唇齒相依,在感情上休戚與共。

宋楚瑜在兩岸農漁水利合作交流會全體大會上致辭時指出,兩岸遭受天然災害時,需要風雨同舟,攜手合作共渡難關,讓未來的中華民族免於上一代的痛苦,創造新一世代的喜和樂。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