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星期三

陳雲林: 大陸企業 擔心到台投資會遇衝突


大陸海協會 會長 陳雲林

陳雲林: 大陸企業 擔心到台投資會遇衝突
日期: 2009-12-23 HKT 10:08

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在台中行程的第四日,出席陸資來台投資座談會時表示,大陸企業對台灣投資環境不了解,擔心在台投資會遇到衝突,他認為,需要舉辦座談會,加深彼此了解,有助促進投資往來。

陳雲林表示,明白開放陸資來台政策後,大陸企業面對陌生環境,未必能在短時間內,大批到台投資,但相信,擴大內需政策,對兩岸投資都有利,企業亦可趁此商機加強合作。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致辭時亦指出,增加彼此間的投資,能增加職位空缺,有助台灣經濟成長,達致互利雙贏。

另外,台灣傳媒報道,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昨日與陳雲林會面時,提出撤走對台飛彈的問題,陳雲林表示,需要一段時間處理。

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海協會: 開始推動ECFA協商


海協會 副會長 鄭立中

海協會: 開始推動ECFA協商
日期: 2009-12-22 HKT 15:48

大陸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表示,將開始推動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並儘快展開專家級協商。

他又指出,今次兩會未簽成租稅協議,並不影響ECFA的進行。

海協會及海基會第四次江陳會今日簽署了兩岸標準計量檢驗認證合作協議、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兩岸漁船船員勞務合作協議3項協議。

不過,原訂簽署的兩岸租稅協議臨時叫停,引發市場擔心ECFA協商會蒙上陰影。
++


海基會 副董事長 高孔廉

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 將是下次陳江會重點推動議題


海協會 副會長 鄭立中

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 將是下次陳江會重點推動議題
日期: 2009-12-22 HKT 15:24

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表示,在討論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時,會考慮台灣市場的容量及民眾的接受能力,用最少代價達至最大利益。

他又表示,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將是下次「陳江會」重點推動議題,會先商討框架、定下目標,再談具體內容。

第5次「陳江會」將於明年上半年在大陸舉行。

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

台積電: 明年擬加薪15% 以吸引人才


台積電 董事長暨總執行長 張忠謀

台積電: 明年擬加薪15% 以吸引人才
日期: 2009-12-21 HKT 16:34

台積電表示,從明年1月1日開始,所有員工本薪立即增加15%,希望藉此提昇在人才招募上的競爭力。

台積電發出董事長暨總執行長張忠謀談話,指出明年的年度調薪安排,照常在第一季進行,並且在4月1日起生效。

張忠謀稱,目前看來2010年的業績會是很好的一年。

台積電並宣佈,本年度的年終獎金為二個月,將在明年1月25日發放。

台積電收市升0.48%,報62.2新台幣。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