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星期六

陳水扁: 絕食三天健康惡化 戒護送院


陳水扁

陳水扁: 絕食三天健康惡化 戒護送院
日期: 2009-05-09 HKT 11:27

在台北,被羈押的陳水扁前總統絕食三天後,今早入院。

台灣傳媒報道,陳水扁健康急速惡化,經台北看守所的醫生評估後,上午大約10時,在警車和安全人員戒護下,送去台北縣板橋醫院檢查。

陳水扁送院時戴著口罩,穿著睡衣,沒穿鞋。

陳水扁日前出庭發言時全身發抖,還一度趴在座位上。

陳水扁早前聲稱,絕食至本月17日民進黨發起反對馬英九的遊行為止。
++

在台北,再度絕食的陳水扁前總統健康惡化,由看守所送院。

醫生說,他有咳嗽、輕微脫水及心跳較快,身體並無嚴重問題,已為他吊鹽水補充養分。

陳水扁早上戴著口罩,躺在擔架床送院。雖然醫生勸他恢復進食,但陳水扁堅持連水也不喝。


夫人吳淑珍要求探望陳水扁,但看守所以今天不開放接見為理由拒絕。

溫家寶: 廈門考察 呼籲台商到大陸投資


溫家寶: 廈門考察 呼籲台商到大陸投資
日期: 2009-05-09 HKT 00:28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 昨日在廈門考察,他在一間台資企業表示,和平發展是兩岸關係的主題,關於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的政策措施,最近出台,給台資企業帶來新的發展機遇。

溫家寶說,歡迎台灣的企業來大陸投資,這是人民情感交流,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2009年5月7日星期四

台灣: 外貿表現遜預期


台灣: 外貿表現遜預期
日期: 2009-05-07 HKT 15:59

台灣上月貿易順差為21.4億美元,差於市場預期的28億。

順差減少主要是出口下跌逾34%,進口更下跌41.2%,兩者跌幅較預期大。

江丙坤: 離職決心不變 探視台商是鼓勵面對金融危機


江丙坤: 離職決心不變 探視台商是鼓勵面對金融危機
日期: 2009-05-07 HKT 11:45

在台北,提出辭職的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回應傳媒指他利用上月與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會談的機會,探視台商,是不了解自己的角色。

江丙坤出席立法院聯席委員會前說,鑑於金融海嘯對台商影響深遠,才會組團,表達對台商的關心,鼓勵他們面對金融危機,產品外銷困難之際,應該積極轉攻大陸內需市場。

江丙坤又說,離職的決心沒有改變,本月26日做滿一年後會離開。

對於大陸台商在報章登廣告挽留江丙坤,他表示,擔任海基會董事長之前就長期關心台商,以後也會繼續這樣做。

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吳伯雄: 否認接掌海基會


吳伯雄: 否認接掌海基會
日期: 2009-05-06 HKT 15:00

在台灣,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否認會接任海基會董事長; 馬英九總統就表示,已經極力挽留辭職的江丙坤。

不過,江丙坤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去意相當堅定; 又說考慮到年紀和體力,加上兩岸達成「大三通」等多項協議,他的階段任務完成,決定辭職。

76歲的江丙坤去年5月出任海基會董事長。

台灣傳媒報道,他兒子和大陸有生意來往,受到質疑,認為兩父子有利益輸送; 江丙坤認為外界抹黑,決定辭職。

江丙坤: 據報辭任海基會董事長


江丙坤: 據報辭任海基會董事長
日期: 2009-05-06 HKT 06:56

台灣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據報已經辭職。

台灣傳媒報道,江丙坤前天向馬英九總統提出辭職,他會留任至本月26日。

現年76歲的江丙坤,去年5月接任海基會董事長職務,並隨即往北京與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舉行會談,他剛於上月底與陳雲林,在南京召開第三次會談。

台灣的總統府,至今未有回應。
++

台灣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據報已經向馬英九總統辭職,任期會至本月26日。

台灣傳媒報道,江丙坤接受記者查詢表示,考慮過年紀和體力,決定辭職,希望之後能用多些時間陪伴家人。

江丙坤說,自己的階段任務已經達成,坦言在任期間已經盡力,但未如人意。

現年76歲的江丙坤,去年5月接任海基會董事長職務,並隨即往北京與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舉行會談,他剛於上月底與陳雲林,在南京召開第三次會談。

2009年5月5日星期二

台股: 延續近日升勢


台股: 延續近日升勢
日期: 2009-05-05 HKT 09:12

台灣股市繼續造好,加權指數最新報6431點,上升100點,升幅1.6%。

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台灣: 匪幫 開賭販毒 成員包括軍人及學生


台灣: 匪幫 開賭販毒 成員包括軍人及學生
日期: 2009-05-04 HKT 15:09

台灣桃園縣警方: 搗破一個幫派犯罪集團,拘捕16人,包括軍人及學生,涉嫌用暴力手段追債及販毒為生。

警方表示,這個組織涉嫌經營互聯網職業棒球賭博、販毒、向地盤商家牟取暴利,又在學校吸納成員,並涉嫌在校園販賣毒品。

港澳台: 保釣成員 擬深夜由台北出發前往釣魚台


港澳台: 保釣成員 擬深夜由台北出發前往釣魚台
日期: 2009-05-04 HKT 13:46

約40名港澳台等保釣成員,計劃今晚由台北縣深澳漁港出發,前往釣魚台宣示主權。

中央社引述台灣的中華保釣協會說,日本海上保安廳派往釣魚台海域的艦隻已增至80多艘,為了抗議日本的行為,宣示護漁的決心,保釣人士計劃今晚11時左右搭船出海,前往釣魚台。

本港保釣行動委員會成員亦一同在台灣出發。

台股: 急升6% 分析指後市表現取決多個因素


台股: 急升6% 分析指後市表現取決多個因素
日期: 2009-05-04 HKT 12:39

台股延續近日升勢,加權指數急升6%,最新報6354點,上升361點。

當中以晶片股表現突出,台積電大幅上升逾6%。

在台股造好帶動下,新台幣亦跟隨上升,兌美元一度高見32.833。

摩通資產管理投資資訊總監崔永昌表示,台股急升主要是市場憧憬大陸資金到台灣投資,加上有資金回流當地市場。

不過,崔永昌相信,台股能否再升,仍要取決於台灣對開放市場的取態,加上當地以出口為主,外圍經濟能否回升亦是重要因素。

台褓姆: 將3個月大女嬰屍體放入膠盒棄置


台褓姆: 將3個月大女嬰屍體放入膠盒棄置
日期: 2009-05-04 HKT 10:12

台北縣有褓姆將一名3個月大女嬰放入膠盒,棄置在女嬰的家門外,女嬰其後證實死亡。

警方翻看閉路電視片段發現,褓姆夫婦一家3口,昨日凌晨兩時許騎電單車到女嬰家,將裝了女嬰屍體的膠盒放在門口,然後離開。

女嬰的爺爺在傍晚6時許才發現膠盒。

屍體並無任何外傷,暫時未知死因。

至於涉嫌殺害女嬰的褓姆夫婦,不知所縱。

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馬英九: 台灣口罩存貨足毋須擔心


馬英九: 台灣口罩存貨足毋須擔心
日期: 2009-05-03 HKT 17:28

在台灣,馬英九總統說,當地的口罩並未缺貨,呼籲民眾毋須擔心。

馬英九下午前往台南縣的工廠,了解口罩製造過程。

他說,台灣目前有一千多萬個口罩存貨,業界亦正加緊生產,以沙士期間每天最多需要150萬個口罩去計算,應不致於缺貨,呼籲民眾放心。

另外,政府由後天開始,會釋出200萬個口罩到當地4大超市,供民眾購買。

台灣: 當局將香港列為旅遊黃色警示


台灣: 當局將香港列為旅遊黃色警示
日期: 2009-05-02 HKT 14:54

香港及南韓分別出現首宗人類豬流感個案後,台灣當局將兩地列為旅遊黃色警示,提醒旅客到當地旅遊時注意衞生防護,但若果要取消行程,仍要向旅行社賠償。

台灣的陸委會說,至今知道有13名台灣旅客被隔離在本港灣仔維景酒店。

其中一名旅客接受台灣傳媒訪問時說,他們一家7口到本港旅遊,健康並無問題,但其中一名長者有糖尿病,剩下的藥物只夠兩日服用,已通知本港政府提供協助。

中華旅行社總經理楊家駿說,正同本港政府交涉,將旅客名單提供給他們,再轉交台灣疾管中心。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