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

國台辦:多個省市 增加辦理台胞證及入境證件地點


大陸 國台辦 發言人 楊毅

國台辦:多個省市 增加辦理台胞證及入境證件地點
日期: 2010-05-12 HKT 12:21

在北京,國台辦宣布,多間銀行將會在上海增設新台幣雙向兌換點,以及在多個省市增加為台灣居民辦理台胞證及入境證件的地點。

國台辦發言人一再感謝台灣方面,在兩年前的汶川地震中伸出援手。
++

在北京,國台辦表示,本月25日起,廣東省公安機關將獲授權,為在大陸的台灣居民補發、換發5年有效台胞證。

國台辦又說,天津、寧波及濟南機場亦會設立台灣居民口岸簽注點,為事先未辦妥入境證件的台灣居民辦理證件。

公安部較早前已授權福建、北京、上海等8省市公安機關,為在大陸的台灣居民補發、換發5年有效台胞證;亦已於廈門及海口等23個地方,增設台灣居民口岸簽注點。

國台辦發言人楊毅表示,相信到大陸的台胞會越來越多,當局將繼續完善台胞出入境管理制度。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