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星期三

AIG: 對南山人壽股權轉移中策 被否決感失望


美國國際集團(AIG)

AIG: 對南山人壽股權轉移中策 被否決感失望
日期: 2010-09-01 HKT 08:04

美國國際集團(AIG)對台灣當局否決本港中策集團夥拍博智收購旗下的台灣南山人壽,感到失望,正考慮是否提出上訴。

台灣金管會說,中策團隊在未來增資能力及長期經營承諾兩方面未能符合標準,因此否決南山人壽股權轉移。

AIG透過公關公司發出的聲明指出,中策財團已作出額外承諾,包括同意7年內不出售南山人壽的持股,AIG亦同意將3.25億美元存入保管帳戶,已展現AIG對南山人壽資本結構的支持,以及對南山長期穩健營運與發展的堅定承諾。

不過,台灣保險局長黃天牧指出,中策財團控股架構複雜,而AIG提供的保證仍不足夠。

南山人壽亦發出聲明,表示將盡快與AIG共同研究對各方最有利的做法,南山會繼續致力公司營運及服務投保人。
++


台灣保險局長 黃天牧

網誌封存